0721_英國留學行李打包.png

 

再過幾天我就要搭機前往英國了!每次去旅遊,收拾行李都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對我來說是很神聖的儀式🤣這次要前往英國留學的行李準備當然也不例外,尤其這又是一段長期的旅程,該準備的事情絕對不能馬虎!

那麼接下來我就簡單跟大家分享,我的行李到底都裝了些什麼🧳

 

 

 

 

這些東西沒帶就麻煩了!一定要帶的物品

 

 

 

重要文件類

  • 護照
  • 機票
  • 簽證相關文件
  • CAS
  • 國際學生證
  • 保險文件
  • 英文版畢業證書
  • 英文版學士成績單
  • 雅思成績單
  • 健檢報告書
  • 財力證明
  • 緊急聯絡人資訊
  • 證件照
  • 身分證
  • 國際駕照
  • 一些現金、信用卡

 

護照和機票不用多說,沒有它們就不用出國了😅!簽證則是落地英國時需要檢查的重要文件,而CAS、國際學生證、財力證明等在通過海關時也有可能會用到,它們可以佐證你確實是要在英國讀書,除此之外,它們在辦理入學時也會需要!

而其他文件部分,則是日後在英國生活可能會需要的,像是如果有計畫要開車的朋友們記得要帶國際駕照🪪,雖然我覺得我在英國高機率不會開車,但之後去旅行也許用得到,所以我還是有帶著!

我朋友跟我分享了一個小建議,就是可以掃描重要文件成電子檔並存在手機裡(現在手機掃描也都很方便),至少帶在身上有個備份喔~

 

 

電器用品類

  • 手機及充電器
  • 筆電及充電器
  • 耳機
  • 行動電源
  • 隨身碟
  • 插頭轉接頭

 

這部分大家應該都可以理解,所以我就不多贅述了😂。比較要注意的是插頭轉接頭的部分。英國的電壓是230V,插座是三個方形孔,所以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我自己是買了幾個萬用轉接頭(可以轉換成美國、英國、歐洲的插座,非常方便),因為英國的插座跟歐洲其他國家的都不一樣🤣,想說之後應該會去歐洲其他地方玩,所以買萬用的比較實用!

雖然有些東西像行動電源、隨身碟、轉接頭都可以到英國再買,不過因為在台灣買便宜蠻多的,再加上體積不大不會佔太多行李空間,所以我還是把它們列在必買的品項(畢竟錢的部分還是能省則省🥲)。而且有可能一落地英國就需要使用到,怕到時候人身地不熟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先準備好!

 

日常用品類

其實聽已經在英國的朋友和學長姐們說,去英國沒有什麼一定要帶的日常用品,除非是有特別偏好的品牌,像我自己有準備一些衛生棉,不過畢竟我不可能帶一年份的量,所以之後還是會直接在當地買(雖然聽朋友說歐洲的衛生棉比較不好用😂)。

喔對了!之前去我的留學代辦他們辦的行前說明會,有個在英國的學姊分享可以帶一些橡皮筋,因為這個實用的東西在英國好像很難買得到,所以我也有準備!

 

 

藥品類

也是聽朋友和學長姐們說,如果是成藥的話都可以到英國再買,基本上都是很方便的,不過我自己習慣隨身還是有攜帶一些。

如果有個人藥品的需求,還是記得要先準備好並且帶足夠,像我本身有蠻嚴重的皮膚過敏問題,所以我事先有請皮膚科醫生幫我開多一點藥讓我可以帶去英國,真的很怕氣候不同會讓過敏變嚴重😣。

 

 

衣物配件類

這部分要帶多少就取決於個人需求了,不過畢竟是要出國至少一年,所以四季的衣服都記得要準備,如果真的不夠到當地再買是完全沒問題的!而因為有些課程可能會需要穿著正裝,所以我自己也有準備,當然也是可以到英國再買啦😂!

至於行李箱和包包部分,除了主要裝家當的大行李箱,我也帶了一個小登機箱,想說之後小旅行比較方便使用。另外我帶了一個可以裝筆電的後背包和一個斜背小包,我搭飛機時會將所有重要物品裝在後背包中一起登機,之後就會當成書包使用,斜背小包則是簡單出門會帶的。

 

 

我朋友竟然背了一罐醬油去英國?不一定要帶,但帶了也不錯的物品

如前面所提到的,很多日常用品、藥品等到英國當地再買就可以了,基本上不會有買不到的問題,只是價錢部分可能就比較不可愛😢。

 

如果物品體積不大,行李又還有空間的話,有些東西還是可以事先在台灣就買好,像是前面有說的一些電器產品,以及旅行組盥洗用品、環保餐具、水壺、洗衣網袋、針線包等,也是擔心一開始到英國不清楚該去哪裡找這些東西,生活上會比較麻煩。

 

而如果是像我一樣有化妝、保養需求的人,平時又習慣使用日系、韓系品牌的話,建議可以多帶一些囤著,因為在英國或歐洲其他國家確實比較難買到這些品牌的東西,但如果平常就是使用歐美品牌,或是一些國際大品牌的話,基本上在當地買也是沒問題的😉。

 

食物的部分,我有準備一些台灣泡麵和調味料,像是鹹酥雞的胡椒鹽、蒜片和香鬆粉,這些應該是許多留學生推薦要帶的東西,畢竟時間久了還是會想念家鄉的味道🥺之前還聽朋友說過有人帶一整瓶醬油去英國,因為英國雖然買得到但貴很多,實在是有夠勤勞,不過我沒有想要帶著一瓶醬油趴趴走啦😅,需要的話還是會選擇在當地買!

 

對了還有個特別的,就是之後在英國會認識一些外國朋友,我就想說可以送他們一些不會太貴但又具有台灣特色的東西,像是可以送我們的特產鳳梨酥或其他點心零食,另外我還在蝦皮買了一些印有台灣小吃的文具(有臭豆腐、小籠包、豬血糕等),真的既可愛又實用,希望外國朋友們會喜歡🥰。

 

 

我的行李打包分享就到這邊要告一個段落啦,雖然我再過幾天就要搭飛機了,但其實我的行李還沒完全準備好,我爸媽也一直怕我東西帶不夠,瘋狂想塞東西進我的行李箱(真的是爸媽的愛😂)。

下一篇文章應該是我已經在英國的生活了,等我安頓好就會再上來和大家更新,不會讓大家等太久的!

我的ig會比較常更新,如果想知道我比較即時的動向,就記得關注我啦!(Lily英國留學生活 @lily_in_the_uk

我們英國見👋~

arrow
arrow

    Lily英國留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