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_初來乍到|初到英國必做的事!我都在忙什麼?.png

 

Hi大家,我是Lily👋雖然我的留學部落格5月就開始經營了,但今天這篇才是我真正人在英國寫的第一篇文章,非常值得紀念😂!

說實在的,剛到英國的那幾天完全可以用馬不停蹄來形容,因為有太多事情要處理,加上我的pre-sessional緊接著也開始了,雖然很累但真的很充實!所以今天我就要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剛到英國時我到底都在忙什麼!

 

 

初到英國必辦事項

 

 

 

辦理電信

對現代人來說,沒有電信網路是件很痛苦的事😂,尤其離開了有wi-fi的地方,接下來的路程如果沒有網路真的會很不方便!所以辦理SIM卡可以說是踏上英國土地後第一件重要的事。

通常機場或便利商店等處都可以很方便的買到SIM卡,不過!這件事情其實可以在台灣就完成!我當初是利用跨國申請SIM卡的服務,將SIM卡先寄到在台灣的地址。只要先在電信公司的官網填寫資料,待訂單完成幾天後就可以收到SIM卡囉!如此一來,我一下飛機就確保自己可以與外界聯絡上了🤣。

至於SIM卡種類方面,其實跟台灣的電信很像,有分預付卡、月租型,或者是新機綁約等的方案。我自己是選擇月租的合約,因為平均費用比預付卡便宜,而且我也確定自己會在英國待好幾個月,所以這方面大家就需要自行評估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

 

 

辦理入住宿舍

到達英國後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辦理宿舍入住啦!有可能一些人是選擇在外租屋,總之就是要讓自己和行李們有安身之處(否則我就得露宿街頭了🥲)。

這邊比較要注意的是,自己能否趕上宿舍辦公室的上班時間。因為班機抵達的時間不同,加上還要花時間轉車,如果到了辦公室門口才發現大家都已經下班就比較麻煩了🙁。

所以在要嘛就確認自己行程的時間可以趕上,來不及的話也沒關係,可以事先訂飯店住一晚,否則搭完長途飛機、拖著一堆行李,又得臨時找落腳處的話,應該是身心俱疲😫。

 

 

採買用品

安頓後住處後,接著就必須購買各種用品才能好好生活,畢竟不可能什麼東西都裝在行李從台灣帶😅。

相信很多留學生採購的第一站就是超市,我也不例外,不論是日常用品還是食物,超市都有很多選擇。不得不說,英國的超市真的是蠻好逛的,應該說至少我去旅遊過的國家超市都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發掘😂,之後再來慢慢跟大家分享這邊的超市都有哪些好買的東西!

 

 

辦理銀行帳戶

辦理英國的銀行帳戶也是留學生必須做的事,所以我在以上事情都塵埃落定後,下一步就是前往銀行開戶了。

其實在英國開戶的步驟不會太難,跟在台灣差異不大,只是要準備的資料比較多,包含:護照、簽證、入學證明等都要帶著。辦理的時候盡量選擇在學校或住處附近的銀行,也記得要開通網路銀行方便日後使用!

 

 

 

心情小結

來到英國快要滿一個月了,一切都慢慢步上軌道,我也逐漸找到能夠在這裡舒適生活的步調。回首幾週前的徬徨不安,現在的我已能安然度過每一天,也漸漸感受到此刻的自己已是真正「生活」在這裡的人。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離家這麼久、這麼遠,說不想家是騙人的,畢竟生活在父母的保護傘下二十幾年,第一次踏出舒適圈難免緊張、害怕。但我想也該是時候逼迫自己成長了!希望透過接下來在英國的留學生活,能讓我進化成更好的莉莉💪!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別忘了持續關注我,並且追蹤我的ig:@lily_in_the_uk,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Lily英國留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