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_Lily英國留學生活部落格,初次見面請多指教!.png

 

初めまして!大家好~~我是即將在今年9月前往英國就讀碩士的Lily👋🏻,這是我的英國留學生活部落格,我將會陸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申請碩士之路的汗水與淚水💦,之後到了英國我也會持續更新資訊和生活點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充滿淚水的申請之路

回想起申請英國研究所的這段路,真的是沒有什麼笑聲但有不少淚水⋯⋯尤其是我準備雅思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一共考了三次才有現在的成績(雖然還是差了0.5分必須提前去上pre-sessional,但我已心滿意足了😭)。

 

其實我一開始自認英文底子不差,所以決定自己準備、寫題本即可,直到第一次成績出來不甚理想我才報名了補習班的課程;第二次的考試我認為是自己沒有把握好應該可以得分的題目,所以成績依然沒有達到設定的目標。原本覺得身心俱疲乾脆就用這樣的成績申請pre-sessional,但經過補習班老師和代辦顧問的鼓勵後,我決定再挑戰一次雅思戰場,終於讓我考到了目前的成績!

 

當然除了準備雅思之外,整個申請過程還有許多令人心力交瘁的時刻,尤其當時我還在就讀大三,必須一邊顧課業一邊準備申請文件,再加上我又想要找實習,那段時間的我真的非常忙碌。

 

幸好最近終於確定接受了英國學校Economics,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offer,碩士申請之路算是暫時告一個段落,因此我決定要開始經營我的部落格還有IG啦!(但其實後面還有一些事項要處理,之後可能也會和大家分享😅)

接下來就讓我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也讓大家可以先好好的認識我~

 

 

Lily的個人小檔案

姓名:Lily Hsu

生日:2000/3/5

星座:雙魚座

就讀大學:中央大學經濟系

即將就讀英國碩士:Economics,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興趣:旅遊、彈鋼琴、看小說

 

 

為什麼想要去英國留學

我認為這個問題可以分成兩個小題,分別是「為什麼想要出國留學?」以及「為什麼選擇去英國留學?」

 

先來說我為什麼想要出國留學好了。其實我在高中時就有想要出國讀研究所的夢想,當時覺得如果有一天能到不同環境學習,並順道去世界各處走走,會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上了大學經過一番自我探索之後,更是確定了我想要出國讀書的想法。因為我所就讀的是經濟系,許多學長姐們大學畢業之後會繼續進修(當然國內外的研究所都有許多不錯的選項),因此在我決定未來會持續朝這個領域發展之後,便開始規劃出國留學。

 

至於我為什麼會選擇去英國留學,主要原因有三個。第一是英國一年制的碩士課程,除了讓我在規劃未來職涯上比較沒有負擔外,也可以省下一筆不小的留學費用;第二是英國的研究所基本上不需要考GRE或GMAT,申請時僅需準備文件跟英文檢定即可;第三是英國政府從2021年7月開始又重新開放提供兩年的工作簽證(PSW)給國際學生,讓留學生們有更多機會在碩士畢業後留在英國找到工作。

 

總而言之,我期許自己在前往英國留學之後不僅能學習到更多專業的知識、實務經驗,也能獲得多元的生活體驗。

 

 

為什麼想要開部落格

我之所以會想要藉由部落格來記錄我在英國的生活,主要有三個原因:

第一,是我想要與家人分享我在英國的點點滴滴,讓他們能夠透過照片及文字,更即時、更有臨場感的看見我豐富的留學生活。

第二,是我想將資訊分享給需要的人,不論是未來也想要出國留學,或只是想要到英國旅遊的人,我都希望他們可以透過我的部落格獲得想要的資料。

第三,是我想要為自己記錄下留學這段時間的難忘回憶,我相信這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時光,不論過了五年、十年甚至更久,我都能一再回味!

 

 

以上就是我,Lily簡單(好像也沒有很簡單)的自我介紹,不知不覺我的第一篇文竟然也寫了這麼多了😅

 

之後我會在這裡分享更詳細的英國碩士申請準備、雅思準備過程等等,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大家別忘了持續關注我的痞客邦部落格,還有追蹤我的IG喔!(點這裡看IG主頁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Lily英國留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