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英國碩士第一學期小結

英國碩士的第一個學期順利的結束了,真是可喜可賀🧨

能夠在如此優異的環境下,與這麼多優秀的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我真的感到非常幸運。這些日子以來要感謝的人很多(怎麼好像在說得獎感言🤣),不論在生活上還是課業上,人難免會遇到一些小低潮,真的很感謝身邊總會有貴人相助,才能讓我安然度過在英國的第一個學期。我也想要感謝自己當初沒有放棄留學的夢想,堅持的走到了今天,並且還會努力的繼續走下去。

 

在英國讀碩士,或者說是出國留學這件事,對我而言除了能夠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外,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有機會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包含飲食、生活習慣、面對事物的態度等,我覺得自己整個人的各方面在我來到英國後都有或多或少的改變,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經驗。

 

舉個例子來說,因為英國的外食普遍都不便宜,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自己下廚,這也影響了我的生活習慣。我以前是個完全不煮飯的人,所以也不會主動逛超市買食材,更不用說研究料理相關資料;但現在的我生活有一部分和料理密不可分,所以逛超市、研究食譜已經成為了我的日常,之後就算回到台灣,我可能也會因為多了「煮菜」這項技能而減少外食的頻率。

再舉一個例子,就是我覺得自己在這段期間變得獨立許多,以前如果遇到什麼東西壞掉,我通常是先找我爸或朋友求助,他們通常都有辦法幫我解決問題,所以我經常就像是個廢物女兒/朋友😂;但現在很多時候我只能靠自己,也不想麻煩不太熟的朋友,所以像不久前我的電腦出了點問題,我就花了好些時間研究並想辦法解決,結果竟然成功了!(應該吧,至少現在都能正常使用😅)我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是有能力搞定電腦的,只是從前都不願意花時間和心力而已。

 

以一個來到英國五個月的留學生的角度來看,我真的覺得留學是一趟能夠進步飛快的成長之旅,前提是要認真學習、有心改變。如果之後有人問我:留學到底值不值得?我的答案會是肯定的,但我可能沒辦法告訴你具體的收穫是什麼,因為這些都要靠每個人自行摸索、體會。不過至少我可以告訴大家,不能只用「未來薪水」、「職涯發展」這種表面的結果來衡量值得與否,人脈、生活體驗、國外經驗等也是留學很重要的收穫,我想對往後的我來說也永遠會是珍貴的回憶。。

 

 

造訪浪漫聖誕市集——曼徹斯特聖誕市集

這學期大概就是在浪漫的聖誕氣息中結束的,剛好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提早在這邊跟大家說聲聖誕快樂🎄!

這是我來英國之前最期待的節日,因為能夠在濃濃的聖誕氛圍下過節對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體驗。大約從11月底開始,街道和商家就會陸續佈置各種聖誕裝飾,營造出熱鬧、歡樂的氣氛。(回想去年這時候的我還在為準備留學焦慮不堪,就覺得現在的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不久前我和幾位朋友們一同前往曼徹斯特聖誕市集,畢竟都在這座城市生活這麼久了,肯定是要利用地利之便的優勢來打個卡!以下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天在市集看到好吃、好玩的。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蜜蜂是Manchester的代表,象徵勤勞,所以在市集中可以見到許多蜜蜂相關的紀念品。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市集中到處可見販賣聖誕節的糖果、巧克力、甜點的攤販,當然少不了英國人很愛的minco pie(水果餡)!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相當有名的可麗餅,跟在台灣吃到硬的口感那種不一樣,這邊的可麗餅都是軟的。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市集中有許多德國香腸的攤子,據一位英國朋友的說法,聖誕市集市集是源自於德國喔!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比利時鬆餅這邊也可以買到,而且蠻好吃的。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中文應該是叫荷蘭小鬆餅,口感有點像泡芙,我覺得也超好吃!

 

期末回顧|在英國的第一學期&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逛聖誕市集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熱紅酒!紅酒搭配許多香料、水果一起加熱,在這樣冷冷的天氣來一杯真的是太幸福了!

 

之前找資料的時候就看到曼徹斯特聖誕市集的特色是有很多異國美食,果然名不虛傳😋。不僅有許多歐洲各國的料理,印度、日本等地的佳餚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太多肚子裝下所有食物😂。

如果要在聖誕市集解決一餐絕對是沒問題的,不過價錢部分可能不會太便宜就是了,而且這邊攤販幾乎都是收現金,大家要來的話得注意了。

 

 

那麼這篇文就要在歡樂的氣息終結束了,還是很鼓勵有留學夢的朋友們努力去追尋,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也再次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我們明年見!

(不要忘了追蹤我的ig喔:@lily_in_the_uk

arrow
arrow

    Lily英國留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