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_英國自由行|四天三夜倫敦小旅行.png

我終於來到倫敦了🥳

之前趁著空擋找了一位在曼大認識的台灣同學一起規劃了四天的倫敦行。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對倫敦有所嚮往,可能是受影劇的影響,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生活在這座充滿古典美的繁華城市中。

因為這次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所以都先去了一些經典的觀光景點,沒有太多機會當個倫敦女子悠閒體驗當地生活。不過我人都已經在英國了,之後一定會再次造訪這座美麗城市!

 

 

倫敦四天三夜自由行行程規劃

光是在倫敦市區的景點就有很多,且大多都相距不遠,步行或大眾運輸即可到達,加上倫敦的交通非常便利,是個非常適合自由行的好地方!(四天完全不夠玩啊😣)

以下就簡單列一下這幾天我們去了哪些地方。

 

第一天

  • 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
  •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 柯芬園市集 Covent Garden
  • 大英圖書館 British Library

 

第二天

  • 肯辛頓花園 Kensington Gardens、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 大笨鐘 Big Ben
  • 倫敦眼 London Eye

 

第三天

  • 福爾摩斯紀念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 波羅市集 Borough Market
  •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第四天

  • 紅磚巷市集 Brick Lane Market
  • 皮卡地里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 牛津街 Oxford Street、攝政街 Regent Street、龐德街 Bond Street

 

 

第一天:初訪倫敦

國王十字車站 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

1.國王十字車站.png

一早就和我的旅伴從Manchester出發,大約3小時的火車車程,途中歷經一次轉車,終於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倫敦國王十字車站。我們有辦英國學生才能使用的Railway card,因此省了不少車錢(最多好像可以省下1/3的全票錢)。

而國王十字車站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它是《哈利·波特》9¾月台原型的所在地,不少書迷、影迷都會前來朝聖。它聯外的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站是倫敦通過路線最多、最繁忙的地鐵站。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2.大英博物館.png

來到倫敦,一定要造訪大名鼎鼎的大英博物館。它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博物館,重點是門票是免費的!它的建築外觀是古希臘風格,館內展出豐富的古文物,其中有許多大英帝國殖民時期從各地帶來的文物,絕對是非常值得參觀的景點!

不過因為大英博物館實在太大,加上我們還有其他行程,所以這次只參觀了希臘館,之後有機會我會想一一把所有館都逛遍。

 

柯芬園市集 Covent Garden

3.柯芬園市集.png

柯芬園市集是由Apple Market和Jubilee Market兩個市集組成,據說以前曾是果菜市場,但現在已經成為觀光客必訪的購物地點,可以看到許多手創商品商店、街頭藝人表演等,非常熱鬧。

之所以會受到眾多遊客喜愛,是因為這裡有許多採購紀念品的地方,不少觀光客都會在這邊買Whittard of Chelsea(英國百年茶品牌)當伴手禮。

 

大英圖書館 British Library

4.大英圖書館.png

大英圖書館整體建築不算非常大,大約兩小時就能全部逛完,裡面的閱讀環境非常舒服,能夠坐下來看本書絕對是莫大的享受。

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Treasures展區,裡面展示了許多古地圖、早期印刷品及莎士比亞、、貝多芬、莫札特、達文西、披頭四等名人的手稿,實在令人驚艷。

 

 

第二天:打卡經典

肯辛頓花園 Kensington Gardens、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5.肯辛頓花園.png

肯辛頓花園位在海德公園旁邊,而肯辛頓宮就坐落於花園內。

肯辛頓宮目前仍然是王室的住所,但有部分區域已經以收費的方式向遊客開放。黛安娜王妃生前曾長居於此,也因此讓肯辛頓宮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我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逛肯辛頓宮,接著在花園中拍照並順道走往一旁的海德公園散步,享受一下在城市中的芬多精。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6.白金漢宮.png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也是觀光客的必訪行程,全程約45分鐘,但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建議大家事先上網查詢交接時間,也要記得提早到現場卡位!

白金漢宮是英國君主在倫敦的居所和辦公處,如果女王在裡面(對當時還是女王😢),中央就會掛著君主旗,如果不在則是掛著英國國旗。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7.西敏寺.png

西敏寺是英國君主加冕登基或安葬的地點,也是許多重要典禮的舉辦地,當年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婚禮便是在此舉行。它沒有主教也不是大教堂,而是由英國皇室所擁有。

西敏寺的建築是哥德式風格,如果想要入內參觀的遊客建議可以租個語音導覽機才不會走馬看花。不過因為我們的行程比較緊湊,所以只有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大笨鐘 Big Ben

8.大笨鐘.png

談到英國倫敦,多數人第一個會聯想到的代表性標誌絕對是大笨鐘,因此來到這裡的觀光客自然是絡繹不絕。

大笨鐘每15分鐘會敲響一次,它從2017年初開始進行大規模維修,歷時四年多終於在今(2022)年1月1日重新啟動,很幸運不是在去年這時候來的😂。

 

倫敦眼 London Eye

9.倫敦眼.png

倫敦眼又稱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原本是英國為了慶祝2000年的到來而建的臨時建築,預計5年後即拆除,但因為受到眾多遊客和民眾喜愛,因此當地市議會便決議將它永久保留下來。

雖然搭一次的錢不太便宜(成人票折合台幣約1000出頭,網路上買通常有折扣比較便宜),但是都來到倫敦了,還是可以體驗一下俯瞰泰晤士河畔美景的快感。建議想要搭乘的朋友可以事先在網路上買好票,才不用在現場等太久。

 

 

第三天:漫步街頭

福爾摩斯紀念館 Sherlock Holmes Museum

10.福爾摩斯紀念館.png

如果你是福爾摩斯的粉絲,一定要來這裡朝聖!

小說中福爾摩斯的住址「貝克街221號B」正是目前紀念館的所在地。根據網路上的介紹,付費的展示區按照小說中的情景布置了福爾摩斯的起居室和臥室等,也擺放了許多他的物品。

不過因為我和我的同伴都不是特別熱衷,所以僅在一樓的免費紀念品區參觀,想要入內參觀的朋友們建議可以早點來,因為排隊的人一直都不少,而且越晚人越多😅

 

波羅市集 Borough Market

11.波羅市集.png

波羅市集位於倫敦橋附近,是倫敦市區最大的美食市集,且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裡面的空間寬敞,官網還可以查到每間商店的位置圖,建議大家不要太晚來(店家基本上都只營業到5點),才能逛得盡興。

這裡不只可以找到許多當地小吃,重點是整體氛圍很棒,而我特別喜歡這裡的用餐區,寬敞、明亮、整潔的環境真的非常舒適。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12.聖保羅大教堂.png

聖保羅大教堂為巴洛克式的宏偉建築,最出名的便是其巨大的圓形屋頂。

因為這天的行程比較不緊湊,所以我們這次有進到教堂內參觀,不過裡面不能拍照,只能用眼睛紀錄下莊嚴的美景了。

教堂周圍的綠地非常寬廣,許多人會在此野餐,我和我的同伴也就悠閒的坐在草地上休息聊天,過了個非常愜意的午後。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13.倫敦塔橋.png

倫敦塔橋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我認為它是大笨鐘之外,另一個非常具辨識度的倫敦標誌建築了。

眾所周知,倫敦塔橋的橋面會在特定時間打開讓大船通過,而建築物裡面也有博物館展示塔橋的歷史,以及開放上層的人行天空步道供遊客通行。。

逛完倫敦塔橋後還能漫步在泰晤士河畔,不知為何,這附近一帶是我覺得最有倫敦氣息的區域(不知道該如何具體形容這種感覺)😂。

 

 

第四天:依依不捨

紅磚巷市集 Brick Lane Market

14.紅磚巷市集.png

倫敦除了一些知名景點外,市集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紅磚巷市集就是我這趟倫敦行逛的第三個市集了,逛完真的覺得每個市集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

紅磚巷市集其實是由五個小市集組成,它的兩個最大特色分別是:一是裡面有許多二手店家,二是隨處可見的塗鴉藝術。舉凡二手服飾、家具、玩具等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而四周的塗鴉也能充分反映當地的次文化。

喜歡二手市集的朋友們一定要來這邊尋寶,建議可以在星期天前往會是最熱鬧的!

 

皮卡地里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15.皮卡地里圓環.png

皮卡地里圓環是倫敦最有名的圓形廣場,有五條街道於此交會。早期是零售商的集中地,現今則是倫敦市中心購物大道的圓心。

廣場周圍有劇院、商場、地鐵站等相當熱鬧,如今繁忙的街景與一旁的百年歷史建築相輝映,不難想像此處多年來一直是倫敦的重要商業地。

 

牛津街 Oxford Street、攝政街 Regent Street、龐德街 Bond Street

16.攝政街.png

因為這些鄰近皮卡地里圓環的街道都是購物大街,且彼此相近步行即可抵達,所以就將它們寫在一起介紹了。

牛津街聚集了許多知名平價服飾品牌如: ZARA、H&M、UNIQLO等,在那裡我最喜歡的是Disney商店,差點逛到失心瘋😂。這裡也有不少紀念品店、小餐廳,且牛津街的店家營業時間會到比較晚,喜歡晚上逛街的遊客不怕找不到去處。

攝政街有較多中、高價的品牌如Apple、Burberry、Tommy Hilfiger等。如果你喜歡香氛的話,就一定要造訪Jo Malone旗艦店,低調奢華的裝潢、繁多的商品選擇,帶一瓶香水離開當紀念品是必須的吧😆。

龐德街是所謂的精品街,基本上想得到的精品品牌如:CHANEL、GUCCI、Tiffany、Cartier、Mont Blank等這裡都看得到,每個品牌店外都會高掛非常顯眼的大旗幟。在此我和我的同伴都是過門而不入🥲。接著們就提著少許的戰利品前站準備返回Manchester了。

 

 

 

倫敦小旅行心得

倫敦絕對是我至今去過的城市中,排名前三喜歡的🥰!

整體而言跟我的想像差距不大,依然是那個集古典、優雅、繁華、現代於一身的國際大城,是個值得再訪的好地方。

當然,倫敦也有它的小缺點,比如消費水準較高,以及網路上很多遊記分享過的治安問題。其實不只是在倫敦,英國或歐洲很多地方都是如此,詐騙、搶劫、偷竊事件層出不窮,尤其在人潮眾多的觀光區域更是屢見不鮮。幸運的是,這次我和我的同伴都沒有遇到什麼意外,我們出門也格外小心,目前人都已經安全回到學校宿舍了。

建議大家在歐洲旅遊時,一定要隨時顧好自己的物品,證件、現金、信用卡等可以分開放以分散分險,包包盡量選擇拉鍊式可以整條拉起來的(不要揹只有單顆扣子的),才不會讓扒手更容易有機可乘。

寫到這裡,發現我之後去過更多地方後,也可以來分享在歐洲旅遊必須注意的事項,畢竟我上網爬過許多文(看別人被偷的故事😢),在實際體驗過後更能將經驗分享給大家😅。

 

如果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記得持續關注我,並且可以追蹤我的ig:@lily_in_the_uk,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Lily英國留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